巴州区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众快速、准确地查找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依法公开的政府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公开内容

1.局机关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分工,工作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区政府工作规则;

5.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财政预决算、政府集中采购、行政事业性收费信息;

7.重大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

8.重大民生:扶贫和乡村振兴、医疗、社会保障、促进就业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及其实施情况,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预案、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环境保护、公共卫生、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情况等信息;

9. 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公开渠道

1.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zqzf.gov.cn/)。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公众可登录互联网(网址:http://www.bzqzf.gov.cn/public/column/6597391?type=2),在该栏目查找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其他方式。

公众可到巴州区档案馆设立的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进行查阅;可通过新闻发布会以及政府网站、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情况。

(三)公开期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将在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除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可以向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含《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十条第二款规定的派出机构、内设机构)申请获取相关部门信息。

(一)申请方式。

申请人可在受理点获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也可在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zqzf.gov.cn/)政府信息公开栏目下载(复制有效),向制作政府信息的行政机关提出申请;也可在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bzqzf.gov.cn/)依申请公开栏目提出在线申请,申请路径:登陆巴州区政府门户网站进入依申请公开系统点击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填写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网上申请表。

目前,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受理申请人的现场或信函、传真书面申请,暂不受理通过电子邮件、电报、电话、短消息等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采用信函方式申请部门信息的,请在信封正面显著位置标注“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二)《申请表》填写要求。

1.申请表要逐项填写,字迹清楚、工整,不得涂改;

2.准确、如实填写申请人姓名或机构名称、联系方式等;

3.尽量详细、明确的描述申请获取信息,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受理机构确定信息内容的提示;

    4.每份申请表限填一项申请内容。

(三)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望王路西段374号(巴中市巴州区卫生健康局)

联系电话:0827-5280251;

传真号码:0827-5280251;

办公时间:5月1日—9月30日:9:00—12:00 、14:00—18:00,10月1日—4月30日:9:00—12:00、13:0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收费标准。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公开信息,不收取费用。但是,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可以收取信息处理费。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的具体办法和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四川省财政厅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川财税﹝2021)2号)有关规定执行。

三、监督举报

申请人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一)投诉举报

巴州区卫生健康局,通讯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江北望王路西段374号,邮编:636001。

(二)行政复议

巴州区人民政府,通讯地址:巴中市巴州区文庙街121号,邮编:636001。

(三)行政诉讼

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法院,通讯地址:巴中市恩阳区文治大道中段,邮编:636063。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0827-5265220

 附件:巴州区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申请表.doc